孟母堂私塾12月份日记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孟母堂十二月份日记

记事:唐燕彬 吕丽委 吴泽超

整理及撰文:吕丽委

12 月 1 日 星期四,晴

    昨晚,新来的桢睡得很好,醒来一次,但已不像昨晚吵闹找妈妈,老师轻轻地告诉他:“快,躺下来睡好,他乖乖躺下,一声不吭又睡着了。

    早餐桢胃口也很好,嚷着要吃馒头,老师给了一碗豆浆麦粥和一个馒头,他自己吃得非常好。

    上午齐姐姐过来学习,桢已会坐在老师和齐姐姐旁边,乖乖地看老师和姐姐读书,并且会跟读。

    下午和齐姐姐做起游戏来,两人比赛跑步、唱歌,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 中午,李老师在看菜谱,韬凑过来,很好奇地问李老师在看什幺书?我告诉她是“菜谱”。她趴在李老师旁边,像读《周易》一样一字一句地读起来,读完一首菜,她请求说:“老师,我特别想做菜,以后也让我学做菜好不好?”

    “要问李老师同不同意?”

    李老师经不起韬动人的再三请求,拿出一袋刀豆给她摘。

    十多分钟,她兴致勃勃地报告:“摘好了。”还想做,李老师把土豆剥皮的任务也安排给她。

    “累不累?”

    “不累。老师,我发现做菜也能锻炼注意力,刚才我很用心,一点也不觉得累。”

    李老师多了一个小帮手。

    本来昨晚放给桢看的木偶剧《二十四孝》,把 4 个小哥哥大姐姐。(其实,他们也不算大,越、海 12 岁,真 10 岁,韬 9 岁,他们也还是孩子)吸引住了。吃完饭请求我放《二十孝》给他们看。

    看了一集,安排四个孩子洗澡。

    吕老师和周老师过来看孩子们,并带来花生、木耳、牛奶、饼干等食物。

 

12 月 2 日 星期五,阴

    李老师告诉我,昨晚吕老师带过来的花生,孩子们没有告诉老师自己拆开吃了,给同学们开会:说明其行为的不妥“事虽小,勿擅为,苟擅为,子道亏。”

布置家庭作业:

    告诉老师,你们把鸡蛋绑在身上时有什幺感受,老师为什幺要给我们做这个实验?

    (注:韬的鸡蛋今早也碰破了)

    韬:“是想让我们体验人生,人要好好地爱护自己的生命……”

    海:“这个鸡蛋绑在身上很烦,想快点把它弄破,把它放在脚下踩破……”

    越:“想限制我们,改掉不好的习惯……”

    真: (无语)

    非常好,各有见地。

    引导同学们想象母亲怀胎十月的艰苦,以《我的爸爸妈妈》为题,结合此实验完成一篇作文。

 

12 月 3 日 星期六,阴,下午雨

    早上听钟积成老师演讲,同学们上台背诵《干卦第一》及《仲夏夜之梦》( 1 ) ~ ( 10 )

    下午来一位新同学:宣 女孩。

 

12 月 4 日 星期日,晴 气温骤降

    上午带宣练宝瓶气,上课。

    下午同学们返回,和宣一起上课英文课。

    傍晚来一新同学钟,害羞,不言语,安排座位,后在位置上默默流泪,母亲安慰良久,倚母身边,不发一言,流泪不止。后母带其暂离。

    宣无此反映,适应能力强,对新同学新环境能很快融入同学们一起上课两小时,无不适应,坐立不安现象。

    简老师说真年纪虽小,但很成熟。觉得太“老气”了。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 下一页
  • 上一篇: 孟母堂私塾11月份日记
  • 下一篇: 孟母堂私塾2006年元月份日记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