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孟母堂日记选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2007128

   广州孟母堂家塾寒假全天班终于开课了,今天下午有三个小朋友报到,梁嘉俊、张日成、袁美琪,加上我们自己的孩子何扬共四个,晚上一起参加了拜孔仪式,明天正式开课。

  梁嘉俊;11岁半,读六年级。

  张日成;6   读一年级

  袁美琪;5岁半,读大班

  何扬;  4岁半,于20066月休学(幼儿园)全天诵读经典。

 

  孩子们来到广州孟母堂别墅,特别高兴,尤其是何扬,得特激动,又蹦又跳的跟哥哥姐姐们打招呼,几个小时的相处孩子们已经彼此熟悉,玩得特开心。晚餐孩子们跟家长、老师一起在小天鹅酒楼就餐,饭后孩子们一一向爸爸妈妈道别(梁嘉俊中午就送过来了,爸爸妈妈提前走了),都很有礼貌。  晚上何老师带成、俊睡三楼卧室,杨老师带琪、扬睡二楼卧室,整晚用爱和乐作背景音乐。

 

2007129

    因为昨晚就餐时间长了一些,睡觉比预定休息时间要晚,今天让孩子们多睡了半小时,7点起床,洗漱完毕后由何老师带至别墅旁的花园活动,虽然早上比较冷,孩子们都激情高昂,第一次晨运表现都不错,每个小朋友都体会到讲礼的重要性(每个人都与小区内晨运的爷爷、奶奶、叔叔、阿姨问早,得到的是赞许和拥抱)!

 

 8点吃早餐,小米粥,馒头,热牛奶。

八点半正式上课;孩子们都选了《论语》。

0830---1000    中文诵读,国乐配乐学习。

1000----1030   课间活动(喝水,上洗手间)

1030----1130   中文诵读,爱和乐配乐学习

1130----1200   午饭,饭前感恩。(鸡汤,鱼,波菜,豆干炒肉,青瓜。

1200----1400   午休时间,爱和乐背景。

1400----1530   中文诵读,爱和乐配乐学习

1530----1540   课后进度考核

1540----1610   点心,苹果,巧克力(巧克力是俊的妈妈送给小朋友的礼物)

1610----1800   英文诵读

1800---1830    晚饭,饭前感恩。排骨汤,胡罗卜丝炒肉,青菜,鸡肉炖芋头

1830----1930   《孔子传》第一集

1930----2100    个人卫生。(由老师协助)

2100----0630    休息,爱和乐背景音乐。

    平时在家有读《论语》等,今天安排熟读论语前七章,已经熟背前三章。看到日成背得特快,特流利,心里有点压力,稍有不适,开始按照以前的方式诵读,不能完全背诵,在老师的引导下,开始一章接一章的熟读,自己试背,再过关(到老师那里背),经过几番折腾,才背诵第一章。以前较少接触正规诵读,在老师的帮助下,已经掌握了指读,虽然很慢,但很认真。中途有点想爸爸妈妈,晚饭后爸爸妈妈来到孟母堂安慰琪。以自己家开孟母堂为荣,扮起小老师的角色,一会儿说上课,一会儿说休息,一会儿说吃饭,还热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一些读书时需要遵守的纪律,最热闹,话最多的就是她了。

 

2007130

    六点钟何老师和杨老师就提前起床了,杨老师安排早餐,何老师准备晨运内容,六点半钟起床大家都准时起床,洗漱完毕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一给孔子行礼,然后到花园晨运、晨省(礼仪为主)!早餐是瘦肉面条。上午课程不变,一人一桌一机,按个人进度制定不同的学习课程。

    上午连续背诵了一至七章,而且特别熟、特别快!这是因为他以前背过,这两天是按照孟母堂的方法背诵,表现得比较轻松也没有不适应的迹象。

    昨天熟读了第一章的第一页和第二页,今天继续熟读第三页和第四页,在何老师的鼓励下一直都很认真,一字一句,虽然声音有点小,却是四个孩子当中最认真的,她的努力和进步是可喜的。午餐二荤二素(三菜一汤),虽然是最后吃完,比起以往已经是够快的了,而且也吃完了碗里的饭,一粒不剩,老师表扬了她。

    还是有点依赖以前的学习方式,看的时间比较多,读的时间比较少。前看看(第九章)后读读(何老师要求他从头开始以滚雪球的形式背诵)何老师要求他读出声音,中途多次去洗手间、喝水等小动作。在老师的指导下读得很认真,中途喜欢找理由楼上楼下跑动。背论语第五章,好动,喜欢打小报告。晚饭后大家看孔子传第二集和孔子至善动画,看得很认真,在玩。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 下一页
  • 上一篇: 广州孟母堂秋季作息表
  • 下一篇: 广州孟母堂剪影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