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悟空的封号是什么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

王安

闺女曾经咬牙切齿地宣示,无比热爱中国传统文化,绝不到西方受洋罪,而这回,伤自尊了......

  当伟大的唐僧师徒5位(包括吃苦耐劳的白马)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开中国西方留学之先河,并卓有成效地取回真经,尊贵的如来佛先生授予他们什么学位(当时叫封号)?这是北京一所中学初中一年级的一道语文试题。比如,师徒中最著名的孙悟空先生,齐天大圣?那是他自己封的;弼马温?那是玉皇大帝给的;正确答案是:斗战胜佛。

        我闺女饱泡杂书,见此试题,挥笔便写:斗战胜佛孙悟空,净坛使者猪八戒,金身罗汉沙僧。但另外两位,唐僧和白马先生,却不知。回家后查出:旃檀功德佛唐僧,八部天龙马白马。闺女曾经咬牙切齿地宣示,无比热爱中国传统文化,绝不到西方受洋罪,而这回,伤自尊了,幽幽念叨:我是不是也该找个什么地方躲躲?

  闺女说的地方并不远。228日到31,北京将举办国际教育巡回展,400多所外国高校抱团到北京取暖抢生源。在北京,各国大学及高中咨询展示更是常年不断。

  一位朋友的女儿今年大本毕业,她的学校平平,成绩平平,托福只考了80分(满分120分),但已经得到3所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,因为她同意自费。朋友乃工薪者,勤俭攒下点钱送闺女出去,忙着帮老外扩大外贸了。

  除了到国外及国内的洋学堂去躲躲外,暂栖身中国体制内的孩子们也各有高招儿。

  有一男孩从小便有外语天赋,父母不忍把孩子放到学校打造成标准件,上小学时遂和学校商量:孩子在您这挂上学籍,该交的钱都交着,到考试了也考着,成绩绝不拖全班的后腿,当学校有外语竞赛之类的,吾当义不容辞拍马担当。于是,平日男孩自己在家把课程学个中不溜,重点攻外语,英、法、日和西班牙语。咱这孩子,是北京惟一睡到自然醒的!”

  另一男生也有趣,幼时喜电脑,远近闻名。考大学时本想进电脑相关专业,一问学兄,电脑专业的各种课程、作业、规矩令人烦,于是报了个哲学系,如今平日里,男生抄抄书,网上荡荡资料,哲学课程对付着。主要精力玩电脑,顺带着帮电脑专业的同学做做作业,答疑解惑。

  那许多没有外语或电脑天赋的孩子往哪躲?有一个去处顽强的孟母堂219日下午,多经磨难的孟母堂又遭一次磨难。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一纸《行政处罚决定书》,令坐落在松江区锦轩新墅的孟母堂人去楼空。孟母堂负责人称,“孟母堂将搬到新址接着办,家长们也将商议以什么形式继续办。同时,“孟母堂对教育部门驳回其在家教育权的申请,将提请行政复议。

  教育部门力大势沉呀,《教育法》、《民办教育促进法》真正家法般随手拈来指东打西。对了,几年前就是这个《民办教育促进法》出台时,民办学校一片哀鸿遍野,指其民办教育促退法

如今这教育到底怎么了?孟母被撵得八易其家,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机构南洋教育集团早已吹灯拔蜡,有点家底的学生竞相做斗战胜佛孙悟空状,翻着跟头奔国外惟见大学校长们,像当年八大军区司令一般威严,被中组部和教育部调来调去。

  本文发表在228日出版的《证券市场周刊》

 

  • 上一篇: "孟母堂"新址暂存 地锦轩"孟母堂"已停止办学
  • 下一篇: 5年前被叫停如今悄然重生 孟母堂未來何在?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