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关链接:千童背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意义
 

邀请您参加“千童背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”活动

    就如同中国的杜甫与李白,莎士比亚不仅是英国的文学家,也不仅是十六七世纪的作者,他的贡献是世界性的,他的价值是永垂不朽的。莎士比亚的作品在西方,一直受到经典式的待遇,媲美于圣经。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是其代表作之一,十四行诗原文诵读教学版在中国出版了,这是中国第一部莎诗诵读本,可能也是全世界第一次这样为儿童而出版的莎士比亚诗集。
    我们预料,全中国将会有几千个儿童有幸开始诵读这本诗集。我们想和这些儿童相约:在四年之后的莎士比亚四百四十二周年诞辰,也就是二00六年的四月二十三日,全中国至少有一千个儿童集合在中国(地点待定),一齐背诵莎士比亚一百五十四首十四行诗全文。我们将申请英国莎士比亚学会为参加活动的孩子颁发荣誉证书,并同时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。欢迎您参加此一世纪盛会。

    报名方式,分两阶段:
    第一阶段是“预约报名”,只要是现在十三岁以下的中国地区儿童,认为在二00六年四月前能背完全部十四行诗,即可报名,开始准备。当然,如果发现准备不及,也可以随时自行退出。(报名之后,每半年会征信一次,检验进度,给予勉励)。
    第二阶段是“确定报名”,二00六年四月通过测试者,可以正式报名,以确定演出人数。可以参加二00七年年初的预演和二00七年四月的正式演出。
    凡志愿报名者,可通过电子信件到各发起单位报名,或到各地读经推广者处报名;再由各地推广者通过电子信件汇总至各中心。
    学习建议:可依照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原先拟定的“少年托福(雅思)计划”即可(网址:www.dujing.org)。
 


“千童背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”活动“预约报名表”

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  

指导老师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电子信箱

曾读中
外经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