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成果感言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

陈美碧(台中县新社乡家庭读经班家长)

「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」,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愿!我也是一样。打从孩子一出生,我先生就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。适时,王财贵教授正倡导儿童读经,说明读经的好处:以品格的熏陶为首要,而语言能力、记忆力、专注力的提升也同时达成。圣经中上帝的话语告诉我们:「一生的果效,由心发出」。唯有注重人格特质,才是人一生的根基及最大的财富。品德的培养与情操的提升即是所谓的人格特质。更简单的说:就是要有良善的生命观。所以,我们毫不迟疑的加入推广读经的行列。

心禺、令晨五岁开始读经,背诵经书是他们两人每天最重要的功课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都是读经天。孩子上了小学,还是家里的功课「读经」摆第一,学校功课其次。由于上帝的话语、古圣先贤的智慧言语深植孩子的心,以及读经的附带价值(记忆力、语言能力、专注力的提升),使得孩子一路成长,从不需要父母操心,善解人意、守本份、尽责任,总是很有效率得做好自己当做之事。两人从国小到国中,学校课业一直都是名列前茅,是师长口中赞赏的好孩子。

心禺去年以全校第一名毕业于东势国中,现就读台中女中一年级,在学成绩优异,荣获免学杂费。令晨今年也已顺利的考上台中一中。

多数孩子到国中,即面临了青春期的叛逆期,感谢主!真理在孩子心中掌权,使他们的生命有平安、有喜乐、有方向,不彷徨、不忧愁、不害怕,完全没有所谓的青春叛逆期。朋友们常羡慕的说:「冠国和美碧是最没烦恼、最轻松的父母。」

「多数人看见了才要信,少数人听了就信。」十年前我们听了王财贵教授的话就信了,现今让你看见了,你更要信……..成功的条件不在聪明,而是在人格特质!

现在的父母拼命赚钱,让孩子去上才艺班、补习班,为了要让孩子有更好的成绩及丰富的知识,结果孩子愈大,失望愈大,原因是忽略了生命的根基…….品德的培养及情操的提升。圣经曾叮咛世人:「教养孩童行当行的道,使他到老也不偏离」。

教导儿童读经是一项最经济、最有价值的教育投资,是给孩子一生最大的财富。

亲爱的教师家长们:快快让您的宝贝加入儿童读经行列,让上帝的话语带领他,先贤的美好德性来熏陶他,日后长大成人能成为社会的菁英,贡献才学,受到他人的祝福!

摘自全球读经网:http://bbs.gsr.org.tw/cgi-bin/topic.cgi?forum=16&topic=41&show=25

 

  • 上一篇: 读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
  • 下一篇: 赖国全:让子成龙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