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东称将收回出租别墅 “孟母堂”生退意欲觅新址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  2009-02-14 09:15 来源:稿件来源:新闻晨报 作者:

孟母堂在小区内租借的别墅,将可能遭遇房东的提前解约。对此,孟母堂负责人周应之表示,早已萌生退意,并已开始寻觅新址。在松江区教育局正式下发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后,松江区房地局昨天也介入调查孟母堂,在锦轩新墅小区内分别约见了孟母堂所租几栋别墅的业主,对是否改变房屋使用性质进行现场取证。

  房地局介入孟母堂调查

  孟母堂3年多前在锦轩新墅小区内扎根开始,目前在小区内已扩张到了4幢独栋别墅,其中除了156号楼属于周应之、吕丽委夫妇所有外,其余的50号、60号、703幢楼均为租借。在此之前,我们已和几位业主有过接触。小区业委会主任姜培龙告诉记者,由于有的业主和孟母堂签有租约,若违约需赔偿一定的违约金,但业委会方面曾成功说服一位业主,才让孟母堂的规模没有继续扩大到5幢。

  昨天上午,松江区房地局有关人员分别约见了孟母堂所租几栋别墅的业主,以及与其相邻的业主和相关业委会成员。房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,孟母堂租借房屋后改变了别墅楼原本的住宅使用性质,按照相关规定,房屋所有者必须在限期内改正,否则将被处以5万元以下的罚款以及相应的行政处罚。

  房东称将收回出租别墅

  昨天,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两名别墅业主,60号业主先生告诉记者,该别墅购买后一直处于空置状态,由于朋友的孩子就读于孟母堂,自己对吕丽委夫妇所提倡的传统文化的教学尝试较为认可,便将房屋借给他们,但未签订合同,也没有收取过租金。他表示,自己已决定请孟母堂离开,并将商量具体的搬离时间。

  50号业主先生坦承,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明确所从事的活动必须合法,他表示,只要相关部门向其提供孟母堂违法的书面告知,自己便能按合同约定,向孟母堂提出终止租约。

  孟母堂:已开始寻觅新址

  其实我们早有退意。周应之表示,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小区内和谐的邻里氛围,但孟母堂遭到业主反对,且在小区内的发展已不可能继续扩大,再加上租约即将到期,目前已是换房的好时机。

  周应之称,目前已开始为孟母堂寻觅新址,并且已经接到很多邀约,撤出锦轩新墅并不会影响孟母堂的发展

  他表示,自己将学习古时的孟母三迁,新址的目标依然是家庭住宅,且必须是大的住宅,但不一定在小区之内,如果新址条件允许,还有可能会将孟母堂划分成男生部和女生部。

 

  • 上一篇: 上海松江孟母堂拒不整改面临强制停学
  • 下一篇: 秋风:教改大讨论背景下的孟母堂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