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孟母堂在家学习内容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 

  一、中文

  整体流利诵读、背诵《大学》《中庸》《论语》《孟子》《诗经》《易经》《老子》《庄子》《孝弟三百千》《笠翁对韵》《书礼春秋选》《古文选》《词曲选》等中文经典。

  二、英文

  整体流利诵读、背诵《莎翁十四行诗》《仲夏夜之梦》《英文名著选》《英语导读一千句》《苏格拉底的自辨》《圣经选》等英文经典。

  三、书法

  学习中国历代名家经典碑帖,包括篆书、隶书、楷书、行书、草书等。初始指读:将法帖逐字逐句熟读直到口能吟诵;再心读:用心玩味、领悟其间架结构和韵律;至手读:心摹手追的临帖。

  四、国画

  学习中国传统绘画技法,赏析历代中外名家经典佳作,从山水至花鸟到人物逐步临摹学习,奠定坚实的绘画基础,由此培养出良好的审美情趣。

  五、武术

  少林武术内功心法达摩祖师所创《少林易筋经》,能够伸筋拔骨,舒筋活络,调理脏腑,促进血气畅通,久练能够强身健体。(每日清晨必练)

  六、礼仪

  传习中国传统礼仪,教化人生和谐态度、做人做事的素养,即:言动,日常肢体言语动作双向对等;人伦:家庭、社会等人论关系生名生份生职;制度:国家群体如何构建;祭祀:慎终追远,民风归厚。(早课晨礼)

  七、乐教

  中国传统音乐教育不仅重视音乐的美育功能,更注重音乐的道德教育功能,以培养孩子乐而不淫,哀而不伤的道德风节和清逸淡远的儒雅性情。

  八、养生

  吃是生命活动的表现,是健康的保证,安谷则昌,绝谷则危,食五谷以养人,五味调和则能益于形体,增盈骨肉、健全骸骨、丰滋壮雌。

2008927重新校定

 

  • 上一篇: 广州孟母堂简介
  • 下一篇: 广州孟母堂秋季作息表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