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少年国学院暨养正书院国学师资班开班公告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

从化养正书院国学师资班开班公告

 

一、起缘

    1994年,台湾台中教育大学王财贵教授开始倡导“儿童读经教育”以来,十多年间,王教授在全球巡回公益演讲千余场,在他的影响下, 已经有数以千万计的儿童参与到经典诵读之中,读经风气也已从台湾散播到全球,撇开早已建立读经班网络的新马及中港,在欧美国家,比如严谨的德国,都有读经班的存在,可以说有华人的地方,就有读经的声音。

    在传统文化复兴的时代风气下,2010年以“老实读经”、“老实推广”为初衷的经礼养正教育科研机构应运而生。养正教育经过广州孟母堂七年儿童读经教育的不断探索和实践,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,也逐渐开发出一套可复制的养正幼儿园教育体系。为了更多的幼儿园同我们一样获得教学相长的育人之乐,为了更多的家庭从读经中受益,为了“养正一个孩子,兴旺一个家族”的教育使命深入更多的老师和家长之心,养正教育已面向全国展开幼儿园加盟服务,协助各加盟园实现王教授每场演讲必提的“读经幼儿园”教学模式。已加盟园们在充满人性和活力的幼教模式指引下,教学成果日渐显现。

    伴随着养正幼儿园影响的日益壮大,越来越多的社会热心人士支持鼓励我们做好师资培养储备工作,遇此天时人和,又幸得从化书院山清水秀之地利,我们当义不容辞挑起此担。因此养正教育总部决定从201291起将长期组织一年制、二年制、三年制专业自考班暨师资学习班,为各地加盟园输送优秀的师资,为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初高中毕业生开创新的求学就业之路,也期望通过办学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,尽自己绵薄之力减轻社会的就业压力。

 

二、宗旨

    弘扬中华文化,启迪智慧,开发人性,培养具备高度文化心灵、通识学养的复合型文化人才。

 

三、初衷

    培养有使命、有担当、有志奉献教育事业的优良师资,为现代胎教、早教、幼教、儿童青少年教育及家庭教育注入新活力,齐心协力为“养正一个孩子,兴旺一个家族”的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

四、特点

    以读经教育为主旨,以“老实读经、大量读经”为标准,深入落实读经教育理念,将中西方经典诵读融入日常教学。以中文读经为主,辅以英文读经和传统礼仪、才艺及专业学习,进德修业,提高学员生命境界,担负起文化复兴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。

 

五、师资班概况

    1. 人数:限30人。

    2. 对象:16岁周岁以上,初中、高中或大学毕业有志于传统文化教育及推广或乡村支教的毕业生,关心并愿意从事读经教育工作的社会人士。

    3. 自费生:每年学习费用 36000.00 元人民币,含学费、食宿、教材、文具、春秋两季汉服等必需生活学习用品(古琴除外)。

    4. 公益助招学生:

    1 对有志于从事读经教育工作的贫困生,自愿报名后经过考核录取,免除所有需缴纳费用或部分费用;

    2 由热心人士对点资助学生。

    5. 报名日期:即日起——2012731 (以交齐全年学习费用确定名额,额满为止,公益生除外)。

    6. 报到时间:2012831  (凭交费凭据和公益助学证明办理入学手续)。

    7. 学制:分为一年制、二年制、三年制(一年起,周一至周六上课,周日农耕体验,封闭式管理,每逢过年放假一次)。

    8. 上课地点:广州从化东方少年国学院暨养正书院

    9. 学习方式:

    1)小班制教学,每班配一名班主任、一名辅导老师。

    2)学院配有专业心理辅导员,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及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。

    3)学院配有国家认证公共营养师,确保学生拥有健康的饮食、作息。      

4)学院配有专业书画教师、古琴教师、武术教练员,确保学生全面发展。

(点击了解养正师资力量:http://www.jlyzjy.com/portal.php?mod=view&aid=478

 

   10.颁发证书:

  1)国学师资合格证

    按规定修完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,将获得“东方少年国学院暨养正书院”颁发的国学师资合格证;

  2)大学专科/本科毕业证

    养正书院与中山大学、华南师范大学等名校合作,组织自考班,通过学习获取国家认可的大学专科/本科文凭,享有与普通高   校毕业生同等待遇,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授予学士学位(费用自理);

  3)教师资格证

    对需要从事教育工作的学生,将由养正书院组织考试,获得国家教育部门颁发的教师资格证(费用自理)。

 

六、课程设置

    根据个人能力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,主要学习内容如下:

    1. 经学部分:

    中文经典诵读:《学庸论语》《孟子》《易经》《诗经》《老子庄子选》《诗礼春秋选》《中医养生启蒙》《古文选》《佛经选》等;

    英文经典诵读:《英文名著选》《英语导读1000句》等;

    解经参考书目:朱熹《四书集注》,王弼《易经注解》等;

    儒释道西思想选修牟宗三《生命的学问》《中国哲学的特质》《中国哲学十九讲》《心体与性体》《圆善论》,《史记》《资治通鉴》等。

    2. 礼学部分:

    日常礼的熏习和仪的训练

    重大礼仪的设计与实践

    3. 艺学部分:

    书法、国画、古琴(选修)、围棋(选修)

    少林达摩易筋经、小周天气功功法。

    习劳、农耕。

    4. 其它:

    为学生营造经典的视听环境,观看经典电影、戏剧、纪录片,聆听中外经典名曲、诗词吟唱,组织公益等。

 

七、教学环境

    依山傍水,前院、后山共11亩的养正书院,3层主教学楼,包括主课室、书画室、古琴室、静修室、图书室、多媒体视听室等等;平时饮用山间清泉,食用书院自种的蔬菜;有操场、篮球场供学生运动、玩耍;僻静的后山更是学生亲近大自然的天然公园。

(点击了解养正书院:http://www.jlyzjy.com/portal.php?mod=view&aid=412

 

八、结业去向

    经养正教育督学办考试合格后

    1. 分配到各直属和加盟幼儿园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;

    2. 推荐到企业相应的工作岗位;

    3. 留养正书院从事相关教学科研工作。

 

九、国学师资班报名咨询

联系人:

海轮老师:4000-88-3118

柳冰老师:159-8908-6815

地址:广州市从化市鳌头镇西山村养正书院(原西山学校)

(点击查看详细地址:http://www.jlyzjy.com/portal.php?mod=view&aid=410

 

  • 上一篇: 第三届开心《道德经》100诵读暨全国首届民间布衣“祭庄”典礼
  • 下一篇: 山东小巨人“2012年暑假经典诵读班”招生简章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