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论语一百夏令营营地介绍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 

2010年两岸三地大学生相约《论语》一百夏令营活动得到北京市新英才学校的大力支持,本次活动所使用的教室、宿舍、会议室、操场及各种设施费用合计每人3000元由北京新英才学校提供赞助。其他费用(学杂费、伙食费除外)合计每人2000元由王财贵读经教育推广中心提供赞助,夏令营营员需缴纳费用合计660元。

新英才学校以“人格智慧并重育社会栋梁之材,中西文化交融创新型的教育模式”为指导思想,是一所集特色双语幼儿园、精品小学、优质初中、多元高中、剑桥国际中心、国外大学预科、汉语中心为一体的寄宿制国际化学校,社会声誉良好。学校地处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开发区安华街9号,位于首都机场西侧,温榆河畔中央别墅区,毗邻新国际展览中心。学校占地180多亩,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,学校配备现代化教育教学生活设施,校园环境舒适幽雅。

古人有“划粥断齑”的美谈,有囊萤映雪的苦心,有“闻鸡起舞”的刻苦,有“悬梁刺股”发奋。孟子曰: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增益其所不能。”

我们无法再复制先贤的求学环境,在现代化的学习生活环境当中,我们时刻应该保持的是内心的一份忧患意识,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”。在衷心感谢新英才校方对夏令营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的同时,我们希望夏令营营员们严格遵守夏令营学习、生活纪律,珍惜、爱护学校资源和环境,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、生活氛围。

旭日东升,霞光灿烂,青青衣衿,莘莘学子,展开经典,朗声诵读,生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,充实更充实,日新又日新……在百遍千回之中,推开经典殿堂的大门,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,以此功德,为了今天的独善其身,为了明天的兼济天下……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上一篇: 两岸三地千名大学生大型公益夏令营
  • 下一篇: 李勇刚:私塾这些年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