违规“孟母堂”昨离旧址易地“再战”
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 

教育部门表示:将重新进行调查取证认定其是否继续办学

2009-02-20 07:57 稿件来源:新闻晨报

晨报记者 周夏莹

  原本充满孩子嬉闹声的四幢别墅,昨已人去楼空,与此同时,松江区教育局针对孟母堂在锦轩新墅小区内办学的《行政处罚决定书》也随之送达。昨天下午,当记者抵达小区时,孟母堂学生家长正在清理最后一批生活用品,原本摆满桌椅的教室也成为了一间空房。负责人周应之称,孟母堂已迁往新址,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还将继续。松江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陈雷表示,要确认孟母堂在新址内是否继续违法办学行为,需要重新调查取证。

孟母堂昨退出锦轩新墅

  家住锦轩新墅小区48号楼的薛阿姨一家紧挨着孟母堂的一幢别墅,前天开始,她发现了生活中的一个显著改变:原本每天都会传来的孩子的嬉闹声突然间消失了,细心的薛阿姨发现,直到入夜,孟母堂所租赁的506070号楼,竟然没有开灯。“‘孟母堂这两天在陆陆续续往外搬运东西。小区保安告诉记者,几辆搬家公司的货车一直进进出出,孩子也分批被私家车带出了小区。

  昨天下午1点多,当记者抵达孟母堂时,两名学生家长正在往轿车内塞最后一批生活用品。我们已经全部搬走了。周应之带着记者重新参观了一番,一周多前井然有序的大厅,散落了一些物品,壁画也被堆放在角落里,别墅3楼的小教室已经是一间空房,仅零零散散地放着几张小矮凳以及一些孩子的玩偶和书本。周应之告诉记者,租赁的3幢别墅楼已全部与房东终止了租约,教育部门认定办学的三要素——学生、工作人员和办学设施全部清空,孟母堂已正式退出了锦轩新墅小区。

新址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

  对于孟母堂搬迁的新址,周应之不愿意透露,仅称新址仍在松江区。那是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,他告诉记者,在自己好友的帮助下,孟母堂新址的3幢房子面积总共约5千多平方米,孩子们有了更大、更自由的活动空间。

  周应之表示,目前孩子在新私塾内的学习和生活依然照旧,并表示,家长将于近日召开碰头会,对于孟母堂以何种形式办下去进行集体讨论。同时,他强调,对于教育部门驳回其在家教育权的申请,将提请行政复议。

再次认定需重新调查

  松江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陈雷表示,已从多方了解到了孟母堂搬离小区的消息,但对于其是否已经停止在锦轩新墅小区内的擅自办学行为,需要尽快进行现场核实。同时,孟母堂的新址若还在松江区内,将按照辖区职责,对孟母堂是否继续办学行为进行重新调查取证,如果仍然存在办学要素和行为,将按照行政处罚法的要求对他继续进行行政处罚。下一步的任务将是确认孟母堂新址所在以及是否继续办学行为。

 

  • 上一篇: 全国首家全日制私塾孟母堂学生开始分流
  • 下一篇: 熊丙奇:“孟母堂”是在家教育吗?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    热点文章
     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    相关文章

    教学咨询:0592-5981543 021-54193709    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教材咨询:0592-5982000   传真:0592-5981345 在线咨询: 读经教育交流

    管理员进入   
    Copyright© 2003-2015   绍南文化·读经教育推广中心  网络实名: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-1
    邮箱:dujing@dujing.org  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  备案序号:闽ICP备05006486号